ヤマイ

ヘッドフォンを耳に充てる

有一个晚上我睡不着,开始不停地想一些事,不愉快的可怕的事,大多数经历过,少数是想象,它们在脑海中翻来覆去、覆去翻来,然后我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曾经让我开心的事情、家人、我的朋友,在那个时刻变得无比遥远和陌生,就像是已经过了很多年,它们成为古老的碎片,我再也不能相信它们。我发觉有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但同时畏惧疼痛,于是一面飞快地搜索有没有什么便利的途径可以平静地离开,一面挣扎着想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说服自己活着这件事目前来说仍具有吸引力。我告诉自己还有许多未完成的心愿,但很快沮丧地发现这丝毫不起任何作用。就算活着这些心愿也未必能够实现。不如说正因为活着而这些心愿无法实现所以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我又告诉自己我一直都掩饰得很好,表现得再正常不过,如果做了我会后悔的,所有人都会知道,向来以我为傲的我的家人会蒙羞,没人能够理解,留下的只是痛苦和悲伤、他人恶意的揣测,和我活着时没什么区别,只有我一个人得到了解脱。企图用罪恶感阻止一切。然而自私的想法仍旧无法遏制,我还是想死。我开始哭,控制不住,眼泪和鼻涕顺着脸流到枕头上,很脏,纸巾盒就在床头,我却抬不起手去拿。我大概无声地哭了十几分钟,哭到身体发麻,突然很想听一首科恩老爷爷的歌,这瞬间我感觉自己像是在漫长的下落中被一双手托住了,又或者在一片黑暗中看到了属于上帝的圣光,如果上帝存在。我感到踏实,并且真正活着。接着我开始幻想在我的葬礼上有人演奏my way,如果我不是活了有意义的一生或是在无尽的时光中老去,我不配这首歌。再然后我想到Amy、Bowie……我渐渐停止了哭泣,感到疲倦,拉过被子翻身睡了过去。

#论音乐的重要性

评论

© ヤマイ | Powered by LOFTER